29/02

閏年所以2月多了一天,今天大家都在 facebook 上留言,因為要四年後才會出現回顧,哈,那我也跟風一下。

然後夏天就算是過了(從日曆上)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是當初發現澳洲新大陸的日子;對於澳洲原住民來說,則是被攻陷入侵的日子。今年發現周遭不少人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節日,不再一面倒地以「歡欣」慶祝這個節日,心裡感謝這個社會對於多元文化與聲音的包容。連Google 都以學生創作的 Stolen dreams 插畫,當做今天的 Doodle ,算是少數充滿政治味的 Doodle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很有趣的現象。

賺到一天的假期,也算是將12月中開始的慵懶節慶氣氛做個結束。大部分的人會在這一天跟親朋好友團聚,烤肉、喝酒,天熱的話泡海邊、游泳池,準備開學或正式上班。

我理想的假日是,悠哉地起床、吃早飯,中午或下午跟朋友隨興約了喝下午茶或吃午飯,再回家慢慢準備迎接上班日的到來。無奈朋友住得都不近,無法隨叫隨到,那我就自己和自己約會一天吧。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01

出門亂晃,順便把新買卻發現破洞的睡衣拿去換。

本想趁機會看有沒有甚麼特價的內衣可以採購,不過便宜沒好貨,算了。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1/12

快轉跳過,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吃了幾家好餐廳,肩頸不舒服卻一直困擾我啊。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雙十注意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四海同心聯歡晚會」由彭恰恰、許效舜搭檔主持,請來的表演者有「左左右右」、女子團體「TPI臺灣練習生」,還有台語歌手張秀卿、曹雅雯、金曲歌王荒山亮等。另外由旅居印尼的藝人白嘉莉領唱國歌。

媒體當然也注意到,通通都是本土咖,沒有張惠妹、不見羅志祥,還要把60年代的明星大老遠從國外請回來。有人打趣問彭許二人是否擔心被貼上標籤?自然是那一套不分藍綠的標準答案來搪塞。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