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夠幸運了。處處有好朋友圍繞,總能隨心所欲,也因此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存感激。

像現在朋友都在工作,不可能在我回台時經常相約,不過幸好還有幾個我以前從事「自由業」時的同事可以跟我到處跑。今天就跟老同事出外踏青。

第一站是狀況不斷,喔不,大名鼎鼎的貓空纜車。先搭捷運抵達動物園,再跟著一大票中南部旅行團一起排隊搭乘纜車。觀光客也不少唷,如我,以及跟我們同車廂的兩位新加坡男。

一路平安順暢地抵達終點站貓空,由於肚子太餓,先買了墨魚香腸、飛魚卵香腸果腹。墨魚香腸失敗,飛魚卵倒是很不賴。不過一根要價四十,也太貴了吧!?

本想搭乘貓空遊覽公車,結果站牌下又排了一堆人,乾脆放棄。剛剛同車的新加坡男則是已經往車站走,準備離開了。唉

肚子很餓的我們決定先吃午飯。看到車站旁的洪師傅牛肉麵就鑽進去了。號稱是啥冠軍的,除了肉有點味以外,其他皆不行。所以灌票傳聞應該是其來有自。

之後就往旁邊的小路散步。今天天氣很好,不熱,偶爾風吹來時有一點點寒意,不過一下子就散去了。非常適合踏青的日子。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名為貓空間的露天咖啡座,旁邊有美麗的景色,可以將台北的 skyline盡收眼底,雖然肚子很飽,還是坐下喝杯飲料吧。

我點的榛果奶茶不知道怎麼的,老是讓我聯想起蜜豆奶。算了飲料不是重點,景色很讓人開心就是了。

後來午後的陽光逐漸曬到身上,我們就回到車站搭纜車,再轉捷運回到我們的老地盤微風廣場看電影。還先到Sogo復興館的十樓,據同事說有很推薦的甜點,不過卻是我不愛的那種,就放棄囉。倒是看到一家賣超可愛狗用品的店,雖然很想要,不過覺得都太女性化了,也太花俏誇張,不太適合我家的 Felix 或是澳洲的風氣。台灣的狗飾品為什麼都要弄得這麼花花綠綠啊?

跑去看了在公車上看很久預告的「蜂電影」,還滿有意思的,最好笑的橋段就是名歌手「史汀」以及維尼熊,笑翻了。

晚餐則是微風七樓的泰國菜。老實說台灣的泰國菜,與我在澳洲那些泰國廚子掌杓的泰國餐廳所吃到的不太一樣。不過台灣總是比較多樣化,比較讓人有選擇。我愛台灣啦!所以雖然沒吃到在澳洲從沒看過的月亮蝦餅,但是今晚所點的菜都很棒,尤其是紅蟳粉絲煲,真的很棒呢。最後吃不完還讓我打包回家,隔天中午就省下來了。

幸運的我每次回台總是有人陪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