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開電視,頻道鎖定Skynews,本來沒怎麼專心聽新聞的我,先是被紅紅的「breaking news」標題吸引,卻看到標題是「Heath Ledger dies」。讓我愕然了好久。

他在紐約的寓所被管家發現氣絕身亡,警方初步排除他殺的可能。

我很傷心。

Heath Ledger(中譯:希斯萊傑)真正受人注意並且大紅特紅,應該就是出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不過也許身處澳洲,本地媒體對這位澳洲出身的男演員報導也不少。加上很巧合的,我最喜歡的電影「Ten things I hate about you對面的惡女看過來」正是初出道的Heath Ledger所主演的第一部...紅片吧,所以一直滿欣賞他的。






當初得知李安選擇他參演斷背山,心想李安也對我們downunder開始投注眼光,也很為Heath Ledger高興。因為我知道依李安的功力與名氣,絕對可以讓我們這位澳洲小夥子的演藝事業攀上高峰。


而名氣伴隨而來的種種壓力與不便,很自然地也跟著Heath Ledger到處跑。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本地報紙以「I can't call Australia home」為標題(註),報導他決定離開家鄉澳洲,永遠遷居美國以躲避狗仔隊的消息。

畢竟來自西澳的他,一舉一動在這都會受到過多的矚目,美國人也許比較不理睬他吧?我不知道。

然後他和未婚妻分手了。

突然就過世了。28歲。

Farewell, my dear Heath Ledger.





註:澳洲有一首很有名的流行歌,也算是「愛國歌曲」,叫做「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也是澳洲國籍航空公司 Qantas多年來採用的廣告歌曲,深受澳洲人喜愛。報紙標題藉此譬喻Heath Ledger遷居美國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