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因為這則新聞~~

http://news.msn.com.tw/news667672.aspx

懶得連過去看?那我貼過來好了


邀大小S進北大講課 學生反彈


在大陸走紅的台灣藝人大小S即將在卅日進入北大「講課」,為學生傳授服裝搭配技巧,消息上網後,引起北大學生不滿,紛紛質疑兩人是否有資格在北大講課。大小S經紀人則說,「講課」只是見面會的形式,而北大則下達封口令,所有教職員工均對此事不予回應。

 據《新文化報》報導,因偶像劇《流星花園》和《康熙來了》等節目,大小S已成為大陸最走紅的台灣女藝人,有不少商家都請兩姊妹代言,廣告甚至都已做到校園。但由於經紀人或商家打著「進北大講課」的旗號,使得這項商業代言的宣傳引起北大學生反感。

 學生:沒有文化 憑什麼講課

 有關講課風波,爭議最多的是大小S的教育程度。大小S畢業於台灣華岡藝校,相當於高中高職。北大藝術學院王姓學生就說:「大S還算個偶像演員,小S不過是沒有文化的搞笑藝人,憑什麼來給我們講課?這太可笑了!」

 還有學生說:「大小S在香港設計師的評價,曾獲最差穿著獎,她們到底來給北大的學生講什麼?」還有學生發起「拒聽不夠格的小明星講課」行動,抵制藝人把銅臭味帶進校園。

 大小S進北大校園「講課」,其實只是為了給品牌做宣傳。有網友就批評說:「大陸的大學只顧著賺錢,藝人到校園活動,或多或少都要給錢,大學早就不是淨土了。」

 經紀人:見面會以「講課」進行

 面對爭議,大小S經紀人小萱說:「大小S並不是講課,而是舉行見面會。考慮到北大是很特別的地方,見面會將以『講課』的形式進行,只是一個說法而已。大小S會根據代言品牌的特色來教穿衣打扮,還會和學生們交流。這只是一個活動,不像學生想得那麼複雜。」

 有媒體曾致電北大教務處,面對是否收取大小S講課費用問題,北大教務處稱不清楚。藝術學院老師甚至連查證電話都沒聽完,一聽到大小S就把電話掛斷。

 大陸《網易》新聞中心昨天還曾特別為這項新聞舉辦網路投票,詢問讀者「大小S有沒有資格到北大講課」,首日就有超過三萬多人參與投票,有高達九○%的網友表示沒有資格,只有五%表示有資格。





簡直是不知所云啊!

要我是北大學生,我也反彈。

而且雖然說實際上這場「講學」應該是場影友會、歌迷會(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姐妹唱過啥),不過幫他們扣了這麼大一頂帽子,加上雙姝愛誇口、講話不誇張不償命的個性,「肯定」*以後會一直拿出來炫耀,說他們也可為人師表,作育英才。

所以北大人,雖然我跟你們的立場應該永遠遙遙相望,但是這次可要堅持,別讓這兩女壞了名校的風格啊


*「肯定」是中國用法,要是台灣人會講「一定」。故意模倣一下北京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