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方面來說,我是很愛台、又有點哈日的。最明顯的就表現在「購物」這件事情上。由於澳洲文化崇尚簡潔隨性與自由,所以在澳洲生活,很多時候,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很「聊備一格」,說白話一點,就是有就好,也不會力求體貼與進步,不像亞洲人總愛求新求變,生活中隨處可見巧思或是創意。

這也深深影響了我。畢竟「前半生」都在亞洲成長茁壯,加上天生的一點資訊焦慮症頭,讓我對於新奇有趣的事情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也充滿了實驗的精神。對於生活中小細節的要求也不時冒出來,只是身在廣闊的澳洲,有著隨遇而安的態度也就不會老是思念那些便利與服務。

所以去日本必逛藥妝店,最好逛個一下午,摸遍店中每樣產品。在台也要進五十元店,東翻西找,看有沒有什麼魔術拖把、神奇洗碗海綿、衛生紙掛架等等微不足道但又總是讓我覺得「生活中有你真好」的好玩意。回澳洲行李總是爆炸,因為想帶的永遠帶不完。還別忘了我們便宜又漂亮的衣服鞋子呢!

也因此,好不容易在澳洲發現能讓我滿意的日常用品,當然要來個專文推薦。




就是這個。SARD衣物去漬加強(浸泡)劑。

本來一向只使用洗衣精*,也不會想用這類常在電視廣告的衣物去漬加強劑。不過後來因為家中養了狗,想要在洗衣時增加消毒的功能,所以跑去買了這牌的浸泡劑。這個並非市場領導品牌,至少我從來沒看過廣告,不過因為價格的關係*,加上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就抱了這瓶回家。

我買的是上圖左邊圓瓶的那罐,是粉末狀的。都是洗衣的時候跟著洗衣精倒進去,之後我就去忙別的事情了。懶人如我並不會想花費超過以上的步驟洗衣服,不然就是名貴衣物我會用手洗。

用著用著,也不覺得特別驚艷,就是用囉!一直到前兩個星期發生了一件事情...

因為家裡現在有兩條狗,其中一條比較大的不是我的,但剛來新環境卻有咬東西的壞習慣。總計已經咬壞放在院子的掃把、拖把、吸塵器頭,還喜歡把吊掛在曬衣繩上的衣服咬下來。(因為她是大狗,稍一站起就可以觸及較長的衣服)而且因應莫非定律,每次被他扯掉的都是我最不希望他搞掉的,如,白色衣物。

這天他扯掉了一件白襯衫。這可是我老遠從台灣抱回來的,讓我氣壞了!更糟的是等我發現時,已經被這條狗給踩過了,上面都是一團一團的黃漬。再丟進洗衣機攪和一次以後依然不見效,更讓我火大。

後來死馬當活馬醫,用了一整瓶蓋的SARD,加上一洗手檯的水,將襯衫丟進去泡著。

起先不見效,後來我想可能必須加上「搓」的工夫,就每隔半小時去搓搓髒污處。說也神奇,幾個小時之後,那些污漬都不見啦!高興所以大推一下。

住在澳洲,又有相同煩惱的人可以買來用。不用買領導品牌,這個就很棒了。何況這也是名牌勒*!



*由於婆婆媽媽的教育,我洗衣服只用洗衣精,避免未溶解的洗衣粉殘留。不過也可以由此發現澳洲人還是停留在早期,因為洗衣精並不普遍,牌子少,價格更高。我都趁特價時狂買,買的量往往都把我自己嚇死。

*我窮,當然都選比較便宜的囉!何況「領導品牌」因為廣告行銷做的大,產品價格當然也跟著提高,所以身為一個「算是行銷人」的消費者,當然更要精打細算!

*SARD雖然少見廣告,不過收集資料時才發現這是牙膏領導品牌Colgate高露潔公司所出品的。圖片即取材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