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的「老爹」。

圖片取自http://www.smurf.com/who-en/papa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各大卡通頻道充滿了花俏炫目的3D卡通,米老鼠唐老鴨都變的「不像是我以前看的」那種型態,還多了很多青少年連續劇,什麼偵探啦、家庭喜劇等等。在這股「新風潮」之下,唯一讓我還算喜歡的,就是「米奇妙妙屋」*了。

雖然以我這等年紀來看這個節目,總是覺得太可預測、太簡單,不過我喜歡這個節目要小朋友動動腦筋,學習推理邏輯的課程,最後還要大家一起動一動,跳個「妙妙舞」,健身減肥,蠢的可愛,所以我很喜歡。

不過早期卡通還是比較得我心啦,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單純(蠢)。何況我最討厭那種很直接打殺的卡通,什麼飛機戰艦的,說我是標準女生也好,說我掩耳盜鈴也罷,反正卡通我只喜歡平和喜樂的那種。太過女生的如小甜甜也讓我缺乏耐性,看沒兩集就受不了;所以你問我小甜甜後來怎樣了,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呀。

之前我還長住台灣時,記得Cartoon Network 偶爾會有「藍精靈」的廣告,不過一聽就知道充滿了中國味,配音翻譯都是中國版,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

後來就沒下文了。只有幾年前去法國玩時,請朋友從比利時幫我買藍色小精靈的玩偶未果(行程太緊沒時間,加上對方是男生,沒興趣買玩具)。記得去年也在某個跳蚤市場看到一個紅色的包包,上面就印著藍色小精靈,才又勾起我的回憶。

最近又常看卡通頻道,前兩天突然看到廣告,說週日下午起有藍色小精靈大會串。整整四小時的藍色小精靈讓你看個過癮!盡管我下午很容易愛睏,還是撐著等到四點,開始看起我懷念不已的藍色小精靈。




小美人。圖片取材自 http://www.smurf.com/who-en/smurfette 


當藍色小精靈的主題曲響起時,我還真是激動呀!幸好沒有到掉淚的程度。

雖然畫質看的出來年代久遠,技術不如今日的繁複,我還是好愛呀!雖然每一集賈不妙總是同樣地想抓小精靈來煮湯喝,雖然每一集小精靈都忙著對抗賈不妙,可是我還是好愛嘛。不用看完四小時的馬拉松節目,心已足矣 我愛藍色小精靈。





*還有讓我很不理解的是,米老鼠明明就叫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就改成了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