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遺傳真的是難解的科學之謎抑或是個人投射引申的心理?我不懂。不過我媽媽跟我外婆的「症頭」都差不多,我媽媽跟我之間又有點相似之處。

就拿這個扁桃腺發炎來說吧。這幾乎是斷定我「感冒」的前兆,之前去某厲害的腳底按摩師傅那邊按摩,師傅也說我呼吸道、氣管不好。結果前陣子跟媽媽聊天,才知道他年輕時也經常發生此症狀 心裡馬上想:「都是像到你啦!」

其實感冒也不是什麼大病,休養就會好了。偏偏每次都從扁桃腺發炎開始,讓我吞嚥困難、發聲困難,而這兩樣都很要我的命,因為我愛吃也愛講呀!生病讓我失聲、失去味覺,除了不能動彈以外,還食不知味,真夠難過的。尤其現在家裡多了隻頑皮狗,想大聲唸他兩句我都沒力

外婆說我的感冒是「禮貌」,每隔幾個月就要來一次。現在則是回台灣就要來一次。總之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啦 從醫生開的藥包上面抄來的。

然後,我前幾個月買了件漂亮的小禮服(界於禮服跟洋裝之間),就為了明天週六的大事,結果,週四傍晚開始,我覺得喉部開始「卡卡」的,緊急灌水、灌檸檬汁、灌茶,就怕周六無法穿新衣服亮相。今天起床症狀加劇,合併頭痛,趕緊喝了包感冒藥,我看我是真的感冒了,但為什麼是這時候呀?!上帝的莫非定律。

我要好起來,穿新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