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雖然久久都沒有上來更新 BLOG,不過還是常常去別人家亂晃。看來我是非常貫徹 Blog for yourself 這項原則。當然也沒有什麼讀者就是,不過很多很私密或怕對號入座的事情,就不拿上來多說了。

這次的聖誕假期,工作單位「假裝」慷慨地從12月19號之後就放我們假,一直要到1月5號才再次回到朝九晚五的生活。(說假裝是因為其實這兩星期當中,有強迫員工拿四天leave)這兩星期要不是機票太貴,回趟台灣也綽綽有餘了。沒關係,我的目標放在明年底,再貴我都回去!

從23號來到這鄉下小地方以後,幾乎馬不停蹄地逛街採買(不然也不知道要幹麻)。不過當天跟 Christmas Eve 都被我嫌東西貴,沒有拍賣感買不下手,因此都空手出門,兩串蕉回家。

終於讓我等到26號 Boxing Day,傳統上可是大拍賣的日子。可惜澳洲所謂的拍賣折扣幅度不像台灣,買起東西來「爽度」不夠,或許可以解釋為這邊定價合宜,就算折扣也不會亂砍亂賣,不過習慣了台灣要到四折以下才出手的我,對於這邊的拍賣多半還是持觀望的態度。儘管心中設定了wishing list,不過一切還是要看折扣幅度以及value for money 而定。

終於今天去DFO撈了幾樣東西,回到家真的有點累了。戰利品不多就不詳說了,就是些衣服裙子,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下面這樣。

 

借來的記憶卡 

(這張卡不是我的,是好友借我的。後面是我的相機套,非常滿意日本買) 

 

今年初在日本買了我的第二台數位相機,之前那台可跟了我五年左右吧,還是完好如初。只是有點過時了,畫素也稍嫌低,才興起了換機的念頭。記得從日本回台的隔天我就趕去NOVA 買了一張4G的SD卡,還是知名的台灣大廠做的唷!記得要價NTD 980。買完隔天我就上飛機回澳洲了,有拼吧!

沒想到回澳洲才用了幾次,就常會有相片莫名其妙消失的症狀。還不到復活節吧,整張卡就掛了,氣死我,什麼大廠只好拿原廠配備的(才幾個 MB 吧)的卡頂著用。

之後就一直想著要買張新的,不過自己賺錢後花錢越顯保守的我,一直三心兩意,加上之前澳幣飆上歷史新高,每次想買,換算成台幣就覺得不值!

終於在Boxing Day 給我等到啦。原價三十澳幣的2G記憶卡,某人不知道怎麼跟店員交涉,對方竟然大筆一揮,寫了個14 給我,所以我只付了14 AUD唷!

更開心的是,翻到背面一看,竟然發現這是台灣製造的好貨唷!

 

新買的記憶卡

紅綠色包裝,好應景的聖誕色啊!看到最後一行字沒有?Made in Taiwan!還終身保固唷!

爭氣點,讓我用個長長久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