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心血來潮,去 PCHome 試試看能不能登入。

讓人驚喜的是,竟然帳號密碼我都還記得住,而且還能登入。

不過驚喜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原本的新聞台已經不在了。

當然不在了,都多久沒去管他了。

只是有點淡淡的惆悵。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懶惰還是瀟灑。

PCHome 新聞台是我最早開始網路寫作的地方,那時候還沒有 Blog,不知道什麼叫做部落客,但我喜歡寫,想抒發一些心情,就通通寫在那邊了。

後來當然就是越來越常當機,加上無名小站崛起,我還大費周章地把所有文章都搬到無名去了。我可是一篇一篇手動地搬呢!

對無名,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愛恨。我不像某些人老嫌他這裡服務不好那裡應該改進,我也不似正妹乳溝妹一般對無名死忠,戀棧那裡的流量、曝光率。但是我離開無名也是因為他與台灣Yahoo 整併以後,要求會員進行身分認證的不合理步驟(如要附上影印或翻拍的身分證明等),讓身在國外的我一方面懶惰,一方面不願意花這力氣只為了一個小小的 Blog,就放他去了。

後來我又搬到 PIXNET,變的有一搭沒一搭地寫了,原因我很清楚,因為我的讀者不見了。我在無名當時所建立起的小圈圈,隨著我慢慢無法登入無名而飄散(我的怪痞是喜歡登入後留言啦,因為之前曾受小白與惡意留言攻擊,深惡痛決)。雖說是 blog for yourself,但是獨角戲唱久了,難免顯的孤寂。

離題了。所以當我的無名沒了,本來還抱著一線希望,想從PCHome 看到一些往日的時光,卻發現也不復在。

我不曾積極的備分、搶救,或許現在有點淡淡地惆悵,覺得走過的這些種種,花費心力寫下的一些也許現在看來很可笑的東西,卻都灰飛湮滅,但屬於我的記憶,是不會消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