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講了一堆,還沒提到為何人人聞我即將搬到Bankstown色變的真正原因。

 

我想民族性只是一個藉口讓某些人發揮劣根性到極致。我不曾在台灣、澳洲以外的國家長住過,因此不敢妄下斷言。但不知道為何,澳洲本地對於「中東人」總是有個標籤。中東人一般給(澳洲)人的觀感就是--愛惹事生非。

 

他們強悍,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人生哲學。而人類的天性即是群聚,當這些性格強悍的人聚在一起,似乎就越容易找麻煩。因此Bankstown曾經是雪梨治安倒數第二名的地區。倒數第一是哪?是隔壁的Punchbowl!我想不難理解啦,因為這邊住了一堆中東人,路上到處都是改裝車,男孩子特別喜歡成群結黨,走在路上講話不僅大聲也有風。

 

當地在早期治安更不好的時候,更是以幫派尋仇的「隨街掃射」(當然是拿真槍,不是BB槍!)聞名。不過這點我倒是不擔心啦,因為我不可能住平房。我住公寓高樓,這點對我比較沒有威脅。

 

因此想當然爾,我的朋友們聽到我要搬到治安不佳的地區,第一個反應都是「不太好吧」。

 

另一個問題則是越南人。我對本地華人圈不了解,也不清楚有沒有華人幫派,不過越南人也是另一個喜歡成群結隊的族群。另一個越南人聚居的城鎮 Cabramatta 也是治安非常差的地區。當地幫派問題嚴重,早期更是毒品交易的市場,據說以前是可以在當地街頭大方買賣毒品的。

 

這兩大「熱血」民族混在一起,精采程度...喔不,是危險程度想必是直線升高。

 

舉例說明好了。猶記得我剛搬到Bankstown的頭幾天,某天室友回家說在從車站走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女學生打架,真正是勇敢熱血的新女性啊 畢竟我們當時來到澳洲也約莫兩年了,沒看過人打架啊!之後又過了幾天,當時因為學校還沒開學,所以我整天到處晃蕩,某天下午約莫三點左右,我出門(忘了是要買菜還是去city)經過火車站時,正好是學生放學時間,突然看到一群男學生當街狂奔,後面更有另一群男學生面露兇光狂追前面的一團人,想必是另一場街頭大戰吧!?為了避免受到波及,我沒細看就趕緊溜了。我想,這真的是治安不太好的一區吧!

 

但話說回來,這裡卻有買不完的亞洲(越南)超市,便宜好吃的越南河粉、越南春捲、越南法國麵包三明治;加上因為治安不佳,這一區的房地產自然旺不起來,連帶的物價也比較低廉。我曾經買過一公斤19 cent 的西瓜呢。一般西瓜的行情大概都是一公斤70 cent 以上,一塊錢更是常見。在台灣十多年都不曾喝過甘蔗汁的我,也曾經在酷暑路經某個越南小吃店,看到一台發出巨響讓我誤以為是庫斯拉的機器榨出白中透黃的甘蔗汁時,半是鄉愁半解渴的買了一杯來喝。下場雖然是再次讓自己甜死而沒喝完,不過卻是難得的體驗。至少搬離Bankstown 以後,我可沒再看過任何地方賣現榨的甘蔗汁了。

 

另外澳洲有名的越南河粉店就開在Bankstown火車站附近,開在屬於越南區的那一半邊。雖然我覺得無甚特別之處,也帶不少人去「觀光」過,但是那家店一到週末假日可是大排長龍。菜單只有十樣左右的產品,不過就是專精而且讓「越南人」都愛的不得了啊!至於飲料單上的「塴大碗」,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啥鬼東西

有名的越南河粉 http://grabyourfork.blogspot.com/2005/09/pho-restaurant-bankstown.html 只有review,沒有官方網站。生意太好,沒時間搞網站。

 

P.S 幾個禮拜前看到一條可怕的新聞 ,兩名越南裔男子就在Bankstown Hotel 前遭刺殺身亡。那地方距離我以前住的地方走路約莫十分鐘吧!慶幸我已經搬走了。

P.S2 上週末也是在雪梨的西區發生了一件恐怖的命案。一名中東裔男子與家人外出用餐時遭人尋仇。仇家(也是中東裔)光天化日之下當著被害人妻子、小孩的面槍殺了該男子。警方相當緊張,深怕這兩個家族互相報復尋仇影響社會治安。本地媒體甚至深入報導了這兩家族的恩怨,還畫了關係圖表,跟壹週刊報導台灣豪門家族聯姻時的方式相當雷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