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我偶爾不是個好公民(市民)、狗主人。

 

因為我偶爾會忘記帶塑膠袋出門。所以萬一狗子當場演出上二號的戲碼,我都只好盡量把他拖到樹叢裡去,避免其他公民踩到。

 

再真的來不及,我讓他就地解決,然後盡量找張廣告紙或是想辦法用「踢」的,把排泄物踢到比較不會影響其他行人的地方。

 

 喔,我知道這很不對。也因此萬一真有此狀況發生,我都羞愧的巴不得馬上跑回家。有一次正好迎面來了個狗主人,他的狗拚命想跟Felix 玩耍,我基於禮貌打了聲招呼,對方後來笑笑地說:「It's also the owner's responsibility to clean up your dog's poo」我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那位女士非常和善,僅表示等他走過去時會幫我撿起來。我嘴裡忙著道謝,一邊趕緊走回家。

 

從那次之後,我總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帶塑膠袋再出門蹓狗。當然還是有幾次不小心忘了,但幸好Felix也許當天吃的不夠飽,並不想當街上廁所。

 

昨天我趁著天氣放晴,帶他在家附近繞了一大圈。這次出門前我先抓了塑膠袋,檢查了門窗之後才出去。果然一出門還沒走到轉角,他老大已經開始上起廁所了。圖幸好我準備充足,抓起(不是徒手)狗屎之後繼續從容不迫地蹓狗。突然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竟首次體會到公民道德所帶來的滿足。

 

我知道我沒有因為養狗造成他人的不便,我知道我是個合乎社會規範的公民與狗主人,更重要的是,我也唾棄那些讓狗隨地便溺的人,因此我忘了帶塑膠袋時總是心虛,深怕自己也成為一個自己從小就討厭的那種人。隨手帶個塑膠袋,清理狗屎,也許我一時間找不到垃圾桶而必須忍受不便一直拎著「這包」以及那股氣味,但我卻有身為一個好公民的自傲與安心。

 

 Felix

Felix,以後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