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輩Derek 前陣子曾警告我,要小心,「因為xx星退行,會影響天秤座」。他是一個相信星座的人,並表示到去年為止,他的星座也面臨了將近三年的xx星退行,很多事情都不太順利。

當然我一直很小心,但也不得不開始回顧,從去年媽媽來依親以後,對我的生活造成的巨大混亂,不論身體、心理、情緒等等都不斷的,容我用ABC腔調說一下,就是deteriorating。

更別提五、六月分幾次外出,不小心撞掉車子側邊鏡子後蓋(後來有找回來,完整無缺 phew)、吃了一張莫須有的罰單、公車票段數不夠被罰等等金錢上的損失。前輩更嶄釘截鐵地說:「我預測你還有可能會有類似的情況,記得公車票要永遠準備足夠。」

今年從四月份以來似乎感冒了很多次。感恩節前一次,五月好像有一次,七月媽媽回澳洲後又來一次,前兩天又發燒。最受不了的是她還要繼續碎念說,你好像常常感冒。

這就跟一個胖子說,你該減肥,是一樣的道理。這只是無意義的碎念,我很好奇光是「表達」出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你很胖、你容易感冒),對於事情到底有沒有幫助?

感冒這件事情我可以歸納出幾個原因,例如搬到東區以後,不再有規律運動的習慣、晚睡等,都會讓抵抗力減弱。加上七月以來密集地外出,也有可能之前還未完全痊癒,就在感冒季節再受到其他人傳染等。

加上為了房事、車事、錢事煩心,我突然領悟到,這一年多來,我的壓力指數應該已經爆表,但是個性使然,只有繼續撐,而我解壓的管道--找好友聚會--有點不太暢通(好友也都很忙或住比較遠),因此,才讓我這麼容易生病吧?

一直期待的海島假期,甚麼都不幹,只放空的假期,則因為種種因素,不斷延後。我終於領悟到,壓力是會讓人生病的。

我需要減壓。

我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回歸到「孤僻」的生活,不用忙著當媽媽的翻譯,彩衣娛親,想著為台灣親友採購禮物。

我想要回到家跟寵物玩玩(可惜搬走後再也沒有這權利,狗也在四月份車禍過世了),帶狗散步,繼續我的水中有氧課,下廚嚐試不同的料理,但不用開口說話,不需要回家還得忙著工作的事情,也不用想房子、銀子,就這樣,簡單、閉嘴,這樣我想我的壓力應該可以減輕。

我的感冒也可以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