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比麻木又自私的青少年更令人厭惡?

辦公室的廚房,備有茶包、咖啡與餅乾,當然還有盤子、刀叉等,供大家午餐或聚會(如慶生)使用。

最討厭的是,總是有人吃完喝完就把髒餐具丟在一旁,不懂使用公共廚房的禮儀。或者隨便洗一洗,讓後面使用的人發現其實餐具不太乾淨。又或者是,不懂得把放在架上晾乾的餐具放回櫥子裡的各種自私行徑。

當然更別提把洗碗機內乾淨的餐具歸位了。(本單位有幸獲得洗碗機一台)

前兩天,隔壁部門有人帶了一盒蛋糕來,放在廚房的桌上任大家取用。快下班時,也許帶來的人想把裝蛋糕的盒子帶回家,所以就把沒吃完的蛋糕移到乾淨的盤子上。

又過了一陣子,我到廚房去倒水喝,看到隔壁部門一位小姐,正好捏著塊蛋糕走出來,等我進到廚房一看,突然憤怒了起來。

因為她留著空盤子在餐桌上,把蛋糕拿走了。

這就是所謂的麻木的成年人吧。為什麼會認為,自己只要吃,其他不關他的事情呢?還是期待有人會來把你留下來的垃圾清掉?我不懂。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人比自以為青春無敵的大膽青少年,更讓人厭惡。

這是一個公共區域,每個人都應該以更高的標準來看待他的環境整潔與維護,因為只是把自己的盤子清乾淨是不夠的。我相信,除非每個人都願意多清洗一根留在水槽的湯匙、一個擺在桌上的杯子,才有資格使用公共空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