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這句話好像有某位政客說過。

老闆的太太,同時也是我們的同事,身體不太好,行動也不太方便,我體貼他們,偶爾會在老闆忙的時候,主動幫忙買午餐。

當然這是因為老闆是個好人,不會把同事當家僕用,非不得已,不會請我幫他跑腿,所以我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幫忙一下也無所謂。

今天照例大忙人老闆又被會議纏身,我就跟他拿了錢去買兩夫妻最愛的越式涼拌米粉。

離開餐廳時發現地上有一張黃色的紙在飄,這...不是一張50元的鈔票嗎左看右看,我把他撿起來,問了問坐在四周的客人,有沒有掉錢。沒想到一個小姐竟然說:「我剛剛就看到啦,那不是我的鈔票,現在那是你的了,happy Wednesday」原來有人看到錢不撿的

後來這小姐要我去問餐廳老闆,雖然我覺得邏輯很奇怪,還是去問了,老闆也許是忙著做生意,就說「那你就留在這」,我一頭霧水,想說留在你這不就是被你拿走了?

最後被我賺到了,大近視也有撿到寶的一天啊。

接著下午下起大雨,雨神如我幾乎只要一踏出建築物,雨勢就會瞬間變大。等公車時也是,在雨中等著遲到的公車,又要撐傘,又拿東西,只得很狼狽地上車才掏車票,沒想到手一滑,車票就飛出去了。本來已經放棄,想拿出一張新的車票來用,可是排在我後面的好心小姐竟彎身去幫我撿,太感動了。

謝謝周遭的好心人,讓我對社會與人性還有一點信心,也許這是我一直對人(還有對老闆)好的回報吧。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