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一片灰濛濛的天空,似乎從回到澳洲天氣就一直這麼陰沉。

現在對氣象報告的依賴也越來越深,上週四、五、六有陽光,趕緊洗了衣服,也還真準,這之前、之後,每天都是濕撘搭的,昨天是 Queen's Birthday 的國定假日,雨勢較前一日更大,幾乎整天沒斷過,唉嘆假期什麼都沒做,也慶幸因有人生病而取消了與朋友的聚會,不然這麼一趟出門,一定狼狽不堪。

這時候又很慶幸自己砸了大錢買雨鞋,雖然我覺得他似乎有點漏水?至少很美型啦

之前心情比較低盪時,雨天一定會開youtube聽陳建年的 「海洋」,簡簡單單的吉他,彷彿會帶進一絲陽光。

現在我走出那段風暴,雨天還是喜歡來點 moody的歌曲,氣氛就是很適合!意外找到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以為只有在KTV才能自娛娛人。

 

 

 

 

看著新聞,台灣這兩天因為梅雨季少見的豪大雨,引發了水災、土石流甚至造成傷亡,讓人心痛。台北市長郝龍斌太慢宣布停班停課,造成家長罵聲連連。

其實要是我,應該也會罵吧。畢竟下雨天出門已經夠狼狽了,接接送送,加上天雨路況不佳,的確讓人很心煩。對於這種天災假,台灣的政府大概永遠不可能以「寧可錯殺一百」的心態面對吧。

更讓我吃驚的是,台灣現在似乎是個只要下雨就會淹水、停班停課的地方了?印象中以前只有颱風天才有這種情況。美麗的山河,已經被我們破壞殆盡,再也"hold 不住"了嗎?

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