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爾會看到縣市政府發送紀念品給小朋友慶祝兒童節,但禮品出包的新聞。

讀小學時似乎也有收過類似的禮物,唯一的印象是一只小豬撲滿,品質粗糙到連當時年紀小小的我都只想笑(當然,是冷笑,而不是拿到禮物開心的笑)

大概跟蔡英文選總統時的「三隻小豬」有得拼,看到新聞時也意外回想起小時候收到的怪禮物。至於我家小豬的下場如何完全不記得,大概是直接扔掉吧。只要繼續保持,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成為一個hoarder,自小就慢慢培養斷捨離的生活態度!

自去年底發生了一件討人厭的事情後,生活就被這喜歡冷不妨出來搗亂的魔鬼弄得不甚愉快。昨天終於獲得對方毫無誠意的回應,讓我頓時陷入重度憂鬱的情緒。本來開心跟著 smart TV 做運動的我完全沒了心情,只想回房間休息。

傍晚才知道整件事情已經正式交由法律處理,才稍微平復一點,希望能盡快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並落幕。

所以我今天心情有比昨天好一點點啦,但還是不快樂。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地成長,面對挫折與不公平的對待時,都能勇敢打起精神面對,並找回快樂。

兒童要專心長大。

至於被責任制與外在的物慾、比較心理控制的台灣父母,仔細想想,孩子們最需要的,是你們愛心耐心的陪伴,願意花時間與孩子成長,才是最珍貴的禮物。

大家都要盡量快樂喔。

以下點播一首打文章時聽到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