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寫了不少明信片給朋友、長輩,有點感觸。

1. 我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了?除了進出海關所需填寫的申報卡,或者醫院就診時的表格(總之多半屬於公務),其他幾乎都已電腦化,不再需要動筆寫字。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的中文字真是越寫越醜,越來越比不上英文筆書,自己看了都要羞愧起來。收件人多半字體工整漂亮,真擔心收到後會對我的字嘲笑一番。

 

2. 要寫字就不能留指甲。目前的指甲不長也不短,但已經影響到握筆了,寫完手掌心超痛。以前曾經遇過大考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將指甲剪短,考完才知道痛,現在大概也是無法習慣成自然,久未握筆,寫一下就痛得不得了。

3. 寫字姿勢不正確,完工後手腕、肩膀一起痛。

4. 郵資也太貴了吧?一張郵票幾乎等於一罐裝可樂的價錢,搶劫啊

也才想起來,跟我要地址要了好幾次的老K ,到現在也沒寄過半張明信片給我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