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直要處理他人的負面情緒已經感到很厭煩,尤其那人比你年長,應該給你的照顧也不見得都周全。


我媽從來不曾為我準備過一頓早餐,至少記憶裡面沒有。曾經有生病在家休息睡到十點,媽媽為我泡了一杯速食粥,但嚴格說來也不是早餐。

我媽幾乎不曾比我早起過,更別提準備早餐了。

記得曾有一個老師上課時聊起吃早餐的事情,剛好這位老師和家母熟識,聽聞我不曾在家吃早餐其實非常驚訝,而我只擔心這麼誠實,會讓媽媽在她朋友面前失了面子 (我真是個最好的女兒啊)

其實我知道她很討厭做飯,因為她不認為成就感能來自於此。有時候真的懷疑為何我們是母女,我喜歡做蛋糕、學著做麵點;近日青蔥盛產,又美又便宜,所以最近的愛好是嘗試各種不同的蔥油餅配方。我們兩個在廚房裡真的是很不同的人啊。

偏偏,她也不是對吃不講究的人,不然每天吃泡麵打發也就算了。或許看官會說,那就出去吃好啦!但我這裡外食不若台灣方便,口味也不得老母歡心,常常帶她出門吃飯又要忍受她不斷嫌棄,讓本來應該是很開心的吃飯時間變得很囉嗦。

前兩天晚飯時間,媽媽做了一條很失敗的清蒸虱目魚。這寶貴的虱目魚可是台灣之光,從台灣千里迢迢到我這裡的漁市場,但問題是這絕對不是新鮮現殺的,所以腥味與淡水魚的那股土味更是明顯。我可以說出十個不應該這麼做或為何這麼難吃的原因,例如這種冷凍魚根本就不新鮮了、老一輩不是常說只有新鮮的魚可以清蒸嗎、沒有放薑去腥blah blah。但我選擇沉默,只是吃不多。

晚飯結束後她冷冷地說:兩個人口味不同,煮飯的人真的很麻煩。

我知道她很不爽了,可是吃到難吃的東西我也不開心啊。

看到隔天的便當(通常與前一天晚飯的菜色相同)只有灰灰的炒芹菜,還有白帥帥又臭的清蒸虱目魚,我真的好想不顧遭雷劈的危險把便當倒掉,去外面亂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