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看病不比台灣,轉診制度非常周密,想看專科醫師,譬如心臟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都必須先去找全科醫生(GP,其實我比較喜歡將他翻譯為家醫),由醫生確認問題後開立轉診單,之後再去排隊看專科醫生。

自己殺去看專科醫生並非絕對不可能,但沒有轉診單就必須付出高昂代價,有些專科醫生甚至不接受非轉診的病人。不過專科醫生排隊困難是本地惡名昭彰的問題,看耳鼻喉科以及皮膚科的初診都讓我等了兩個月,婦科說要三個月,後來我轉去看另一個不知道為何沒有生意的婦科醫生才將排隊等待時間縮短為兩周。

明天終於要去看皮膚科醫生。這次複診距離上次經歷了將近一年,實在是這個醫生不知道是太紅還是工時太短,病人爆炸排得滿滿滿,不過每天似乎四點就下班?一旦約診當日有事必須改期,要再等兩三個月才有空檔排得進去,而好巧不巧,去年複診後的約診,我連續兩次都有事而必須取消,這麼一來一往,就過了快十個月,都不知道醫生還記不記得我的問題啊!奇怪的是他還要我再去找GP拿一次轉診單,我猜是不是過了一個年(2013跨越2014),所以檔案資料連同轉診單都要更新 只好趕緊約了GP。

正好我這次也有新的問題要請教皮膚科醫師,就趁明天好好地一次問個夠,將10個月的空缺補足吧!(完全是台灣人吃到飽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