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大概有感於自己近來摸平板上網的時間比看書的時間多了很多,覺得有點點面目可憎,突然非常想看場演奏會、舞台劇。

不是文化美容,聆賞古典樂是我的愛好之一,俗事纏身,慢慢地就從我的待辦事項上消失了。

前幾年還會跟好友合購交響樂團的特價年票,但現代人有個通病,就是「承諾恐懼症候群」,後來發覺這樣的消費型態反而是浪費錢,我們偶爾會卡上出國的時間而無法前往觀賞,加上好友懶病發作,竟然寧願在家睡覺(!)卻錯過花錢買票的表演,因此今年就不再買套票。叮嚀自己預付型消費真的很惱人,少碰為妙。

Blogging 的確是有好處的,這麼寫寫文章歸結起來,發現我突然想聽音樂會一定是因為今年都還沒好好做過這件事的緣故,那就來認真找找有沒有好節目吧。

前兩周剛開始搜尋時,確實有看到喜歡的表演,甚至認識的演奏家,仔細一看似乎無法趕上。昨晚亂逛FB,卻欣喜地發現我非常喜歡的小提琴家陳銳(Ray Chen)即將展開巡迴演出,雖然在周間演出,看到便宜的票還有座位,立刻決定拼了!拿了信用卡刷,門票到手。本來還想問問好友要不要去,想想我這次要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要毫無牽絆的去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陳銳是台灣出生的小提琴家,六個月大時隨家人移民澳洲,現在家人還住在布里斯本。不想為他冠上「天才」的稱號,因為確信努力是成就甜美果實的最後一哩路(甚至是前一百哩路!) 不過年紀輕輕就拿下 Yehudi Menuhin Competition (2008)以及 Queen Elisabeth Competition (2009) 兩項大獎,應該是配得「天才」的名號。

以下是他2011年與雪梨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算是非常非常知名的一個樂章,在很多廣告、電影的配樂裡面都聽得到。

 

 

2011年也是陳銳在樂壇逐漸嶄露頭角的一年。當年他已經從美國的寇帝斯音樂學院畢業,同時發行了第一張獨奏專輯,後來也回到台灣演出,受到台灣觀眾熱烈的歡迎。恭喜陳銳,為他的成就與努力,現在開始期待下周的演出,一定非常棒!

年輕的陳銳非常活潑,也常在FB上面發表自製的搞笑影片,新一代的音樂家確實跟一般的想像不太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