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是當初發現澳洲新大陸的日子;對於澳洲原住民來說,則是被攻陷入侵的日子。今年發現周遭不少人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節日,不再一面倒地以「歡欣」慶祝這個節日,心裡感謝這個社會對於多元文化與聲音的包容。連Google 都以學生創作的 Stolen dreams 插畫,當做今天的 Doodle ,算是少數充滿政治味的 Doodle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很有趣的現象。

賺到一天的假期,也算是將12月中開始的慵懶節慶氣氛做個結束。大部分的人會在這一天跟親朋好友團聚,烤肉、喝酒,天熱的話泡海邊、游泳池,準備開學或正式上班。

我理想的假日是,悠哉地起床、吃早飯,中午或下午跟朋友隨興約了喝下午茶或吃午飯,再回家慢慢準備迎接上班日的到來。無奈朋友住得都不近,無法隨叫隨到,那我就自己和自己約會一天吧。

中午先將晚上要下鍋的青菜放水裡浸泡清洗,醃了牛肉絲炒米粉用,就輕裝出門了。今天的目標是趕上最後一波的打折添購內衣褲,還有前幾天看到的bikini,雖然還沒試穿,但直覺效果應該會很不錯,就以悠閒的心情出門走走吧。

先試試bikini,果然漂亮,但買東西不該衝動,決定吃過午飯再回來。

中午則嘗試了美食街一家從未試過的店家,東西是有點乏善可陳,不過價錢合理,還用個瓷盤裝著呢!可惜給我塑膠刀叉是要怎麼切肉啦,看來以後不只自備筷子,刀叉也要準備好。

接下來慢慢逛到打折的內衣店,東挑西揀,竟然看到不在採購清單上的便宜睡衣!突然有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趕緊打包,怕被人搶走。就是店員的態度制式化了一點,讓人感受不出熱忱,也不覺得受到冒犯。我心想,到底是怎樣的服務態度是比較為人接受呢。這大概是和自己約會的好處之一,不用急著和旁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可以自我反芻思考,或許我還是希望店員能夠在熱忱一點吧。

下定決心要買下那件 bikini,不是沒有泳裝,可是這件效果真的不錯,想想偶爾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別再處處只想著節省,更何況價錢不貴啦。轉頭往內衣部門逛過去,發現內在美也有特價,就挑了三件全部帶回家。

幸運地搭上公車,一下就回到家了,整理戰利品的心情當然還是很開心。因此心情大好,決定把下周的午餐便當都準備了。先炒青菜,再煎盤蚵仔煎,最後炒了一大鍋冬粉。本來是要炒米粉,卻誤買了一大包沒有分裝的泰國冬粉。家裡廚房蟑螂不少,實在不放心食品乾貨開封過久沒吃完,因此心一橫,挑戰沒做過的炒冬粉,將這一大包已經開了的冬粉用掉。可是好像太大鍋了 難道是因為這樣,翻炒得很累,所以右手又痠又痛嗎?但至少接下來五天都不必煮飯炒菜了。

有點孤單的一天,也是很安靜滿足的一天。和自己約會真是一個應該排進忙碌行程裡的重要約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