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樣人在雪梨的skyocean31來到我門前冷落車馬稀的blog捧場,聊起我們都愛的台灣小吃。喔,難道真的是身在異鄉特別懷念家鄉味嗎??? 我從來就不喜歡粽子的,今年怎麼突然想吃粽子了? 不過我都把肉挑掉~~

不過因為跟skyocean31提到市中心的向日葵台灣小吃,突然讓我對於小吃店隔壁永遠吃不到的法國小點 madeleines惆悵了起來。

一開始是因為二月時,台灣人在瘋微風廣場裡面的Maison Kayser,我雖怕麵包吃多容易引起牙結石,但是對於法國麵包卻毫無招架能力。逛到我很喜歡的迴紋針blog,看到他寫有關Maison Kayser的食記,激起了我想在雪梨尋找法式烘焙的想法。

年初我還處於移民、妾身未明、失業但提不起勁找工作的階段,常常跟好友 Monica到處吃喝玩樂。

一天跟Monica開車到市區,我們分頭把事情辦好,去了據說很便宜但是服務超爛的3C店買抽取式硬碟但空手而歸之後,看著天灰灰陰陰的,我們兩個逛回停車場準備打到回府。

走著走著,經過UTS;走著走著,經過了向日葵台灣小吃;走著走著,進了專賣台港式麵包的『包店』,買了兩個麵包,出來發現隔壁的店好像也是新開的。

咦?有點法國咖啡館的味道啊!我告訴Monica想進去看看,就推開玻璃門走進去了。

當時已經下午五點,大概也是打烊時間,店裡除了一看就是法國人的老闆娘,就是我跟Monica。看看冰櫃,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麵包籃也都空了,不過還剩下一兩個 croissant。

跟不太能說英語的老闆娘聊開了,才知道他跟老闆遠渡重洋,從法國來到澳洲創業,這家小咖啡廳才剛開幕不久呢!店裡的麵包蛋糕都是老闆親手做的。既然他是法國人,既然我滿想吃croissant,那就打包兩個帶走。雖然表面看起來有一點點烤過頭,我實在是太想吃croissant,加上在雪梨遍尋不著好吃的croissant,就買了兩個帶走。

突然我想到了madeleine,臨走前我問老闆娘會不會做,他又驚又喜,問我怎麼知道這個法國小點心,我只是笑笑地跟他說:『因為我愛吃啊。』(其實是因為逛blog的關係)。他馬上說,製作madeleines還卡在海關出不來,但是只要等他拿到工具,一定馬上做。『到時候打電話叫你來吃!』老闆娘很興奮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