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海外,當然很容易就跟中國人交上朋友,不論是學校、辦公室、走在路上、菜市場甚至公車站牌下,隨便都能聽到人講漢語,婆婆看到我就抓著我用漢語問路 其實我才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

從上個月的西藏「武力鎮壓」* 事件,到後來奧運聖火正式從雅典展開傳遞以後,一路上不停跟著聖火跑的(不只火炬手)抗議行動與衝突,幾乎三天兩頭就要上報章頭版,晚間新聞也經常報導,甚至逼的澳洲總理陸克文以及我們的女副總理(譯名眾多我就不翻譯了)紛紛迴避,表示另有行程無法於四月二十四日親自在首府坎培拉迎接聖火的到來 一向中文嚇嚇叫,又對中國事務嫺熟的總理陸克文也因為西藏與人權事件的敏感性,而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

那麼這些事件到底為我們帶來了什麼?是讓我們認清政客的現實?還是了解聖火萬一熄滅必須從雅典帶出來的聖火罐中重新點燃?

不‧不‧不

是讓我們看到中國人團結的一面






看到那些暱稱的「 CHINA」  沒!不知道是誰發起的,繼抵制曾資助達賴與藏獨的法國 LVMH 集團所擁有的「家樂福」之後,發起的愛國與反獨運動。頓時只要MSN裡面有中國朋友的馬上展現一片愛心紅潮。





還有人說本月二十四號要去坎培拉迎接聖火、保護聖火呢!




那麼身為台灣人,雖然我們已經脫離海盜王國的惡名,但我也想跟風一下。
所以我也把我的暱稱改了!




對啦!我愛台灣!




*中國不是說六四沒有死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