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其實沒有什麼提要,只是突然想到忘了交代兩人相識的過程。

Carla 跟老公 Rick 是在網路上認識的。Rick 是紐西蘭人,常穿著我喜歡的 Allblack 球衣,雖然人長的高頭大馬,但卻有細膩的一面。

他們兩人相識一年半以後決定結婚啦!看起來一點也不浪漫的 Rick 竟然選在情人節當天求婚呢,據 Rick 的姊姊說這完全跌破了眾人的眼鏡

好,報告完畢。

晚宴預計六點開場。

不過看來東西方的遲到習慣都差不多。基本上我們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了,又坐了一下(我也沒看時間)新人才進場。值得慶幸的是西方的遲到似乎沒有那麼嚴重,台灣如果寫六點半「入席」,依據我的經驗沒有到七點半以後是不可能開始那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對,沒錯,可不是上菜唷,還要先什麼放投影片、上菜秀的,等到火大)

由於之前曾經在洋人的婚宴上工作過,吃過宴會餐點,覺得非常糟糕,因此今天就沒有怎麼拍攝餐點了。

入席時桌上已經擺好冷盤,裡面不外是些火腿、醃肉、cheese的冷菜,還有個大麵包。其實這樣也好,賓客在等待的時候可以開始吃這些冷盤、麵包,才不會餓到肚子咕咕叫。

同桌還有兩個小朋友,現場也提供兒童餐,雖然很簡單就是炸雞塊、薯條,不過是等小孩坐定以後就開始上菜,有顧慮到小孩比較餓不得,值得嘉獎啦  而且我超討厭小孩在公共場合奔跑尖叫追逐個不停的,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喜筵還沒開始,無聊肚子餓又沒事幹,所以早點讓小朋友吃飽也好。更重要的是,現場雖有不少小朋友,不過看看應該沒有五歲以下的小小孩,減少了場面失控的機會,雖然這跟喜筵沒啥關係,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有時候有些場合是真的不太適合太小的小朋友,尤其是台灣喜宴又很會拖,東西還沒吃都已經八九點了,也到了小朋友上床的時間,又餓又累當然會吵。還是拜託爸媽不要硬把小孩帶去某些場合製造噪音

題外話說完了。

其時喜宴也延續了結婚典禮的風格,規模不大但溫馨自然。賓客在等待上菜的空檔,就自由走動,或吃喝,或上前祝福新人,或與久不見的朋友聊聊,氣氛不錯。

而 Carla 的喜帖上並沒有附上結婚禮物的相關購買資訊,因此我們就以禮券代替了。上了前菜不久之後,Carla 與 Rick 就開始在各桌巡迴,跟賓客打招呼、拍照,並順便收禮,發現似乎大家都送禮券,因為等 Carla 轉檯到我們這桌時,手上已經一疊厚厚的信封了 

DJ 認真地放音樂,主持人偶爾宣佈「要上菜了」。前菜是難吃至極的義大利麵,一種是千層麵,另一種則是白醬的,都很難吃,尤其是都幾乎涼掉了,吃了兩口就擺著。

在等待主菜時,突然發現工作人員悄悄地在舞池的一方擺起譜架、立起麥克風,我心想該不會請了樂隊來表演吧 隨著主菜陸續端上,主持人宣佈今晚有個特殊的娛樂活動,就是葡萄牙民族舞!



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舞者。


由於 Carla 是葡萄牙裔,她別出心裁地決定邀請舞者來表演傳統的葡萄牙舞蹈。這可讓眾賓客興奮極啦。

舞者由彈手風琴、持傳統樂器的樂手與歌者領頭,慢慢走進會場。歌手說了幾句祝福的話以後,就開始表演啦!真的很精采,也是促使我紀錄下這場婚禮的原因。

搭配的音樂都非常輕快活潑,雖然聽不懂,但猜應該是歡慶祝福之意吧!

舞者跳了一支又一支的舞,讓我忘了吃主菜(反正也很糟糕)。

最後他們跳呀跳的,就開始拉新郎新娘還有賓客下場一起跳囉。




大家也非常合作,舞者伸手一拉,眾賓客就跟著下場了,霎時間原本空空的舞池突然變的好擠啊!大家手牽手,有時候轉圈圈,有時候做手部的動作,玩的不亦樂乎。






對著鏡頭笑的最燦爛的就是我。

本來新郎跟我手拉著手跳,後來被某個舞者發現,就趕緊把新郎趕去內圈了   雖然還是聽不懂歌詞、不懂涵義,但我猜就是祝福新人的意思啦。






而我認為這個歌舞團應該是個家族吧,因為其中一個男舞者竟然是個小朋友呢(上圖)。該不會是人數不夠抓來湊數吧,不過別小看他,跳的也很嫻熟唷。我超喜歡這個小男孩的,後來他們退場以後我趕緊衝出去與他們照相。當時舞者退出以後都在外頭的大廳喝飲料,我拉住一個女舞者,請求跟他們拍照,她大概也知道他們舞團裡面最紅的是誰,馬上問我說,你要跟小男孩照嗎? 我連忙點頭說好。他就把坐在沙發上喝可樂的 「Steven 」叫過來,請他戴好帽子,並幫他把腰間的繫帶整理好,和我合拍了一張。超可愛

吃完主菜,就該上個甜點了。不過我覺得既然有結婚蛋糕,甜點不如就省下來吧!不過也還好沒省,因為蛋糕是今晚所有餐點裡面最好吃的也是有兩款,一種是類提拉米蘇,一種是百香果cheese cake。我覺得 cheese cake 比較好吃。




之間還有穿插致詞,Rick 的妹妹代表男方致詞,最後很感動地流淚,讓人也一陣鼻酸。感覺兩家人很契合,祝福你們的結合!

再來就是切蛋糕啦!蛋糕圖請看前篇

由於 Carla 以及 Rick 婚禮的主題色是黑白紅,所以喜帖也是這三色、餐桌小佈置也是這三色,連蛋糕也是呢。象徵性地切一刀,攝影師以及眾親友自然是努力搶拍。主持人還說:「好,現在五秒內請新人都不要動,讓賓客拍照。」




不知為何照片霧茫茫。再來就是喝「交杯酒」。雖然不像東方那種手勾手,反正就是那個意思啦!





又是猛拍!之後工作人員就把蛋糕推走,分切給來賓共享。說真的,我第一次吃結婚蛋糕,本來之前有人警告我說很難吃,但我一定要親身體驗,等切好端上來我拿了一塊,果真很「奇怪」,幾乎類似發糕了。奇怪這麼不好吃的東西,到底在貴什麼?**

再來就是舞會時間啦。新人先滑入舞池,再來是新人的父母、伴郎伴娘等,最後大家都舞成一團,直到夜深~~





祝福你們,蜜月愉快,永遠幸福!






**在這裡想向烘焙高手,陽光派報的阿餅姊提出疑問。為什麼結婚蛋糕會這麼難吃呀?我認為結婚蛋糕也是一般蛋糕,烘焙過程與成分與一般蛋糕有什麼很大的不同嗎?不然每個結婚蛋糕都這麼漂亮,卻這麼難吃,真的覺得好可惜 拜託阿餅姊如果有空,為我解答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