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悶了一兩天了。

我承認目前在澳洲,我的生活圈並不廣。留學生的宿命吧,好朋友也多半是國際學生,很多人念完書也走了,大概加上我懶惰吧,如果遇到幾個真正知心交心、還能夠忍受的朋友,也就繼續交往下去了。

這位好友一切都好,但也許就是對於所謂的人際交往欠缺了一點熱情吧。標準宅女,任何事情都要拖到最後一分鐘,尤其是工作,所以一旦工作堆積起來,就必須捨棄和朋友出門玩樂的機會,整個行程大亂。

前陣子在這裡的團購網買了三張餐券,想說帶媽媽去吃母親節大餐,順便也邀請這位隻身在澳的好友一起,算是謝謝她平常對我的照顧、當我的司機。

兩周前就跟她約了,她說那個周六或周日似乎有事情,我請她確認,以方便訂餐廳。消息回來以後,她說周六有事,因此我就打電話訂了周日的位子。

沒想到這個天兵,前幾天寫簡訊(很沒膽的一種做法,我認為,因為不敢當面認錯或拒絕),跟我說她搞錯日期,其實是周日晚上已經有事情了。有沒有可能改成周六。我試了,但餐廳大爆滿,沒辦法。

 

其實很火大。為什麼為了你而要改動?

尤其是我覺得這是為了慶祝母親節。當然我媽不是你媽,但因為大家都這麼熟的朋友,我以為你可以體諒,知道這是為了慶祝母親節,而謹慎一點、細心一點,而不是隨便跟我說個沒有確認過的日期,last minute才跟我說搞錯了,也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我想我有點受傷吧。我的熱臉已經變冷了。

也有一點點想哭,或許是一直以來不願承認的,我並不是朋友心中的中心吧,是陪襯。

信念是,以熱情與真誠對待他人,我相信美好的自然會回歸,但疲憊、受傷是無法避免的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