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Y從帶小孩地獄中爬出來,終於主動傳了一個很久不見的訊息給我。

因為她上週夢到我,而且是個美夢!所以迫不及待地告訴我。

與另一個朋友M則是很久沒見面了。我想把她歸類於「自私」應該不為過,但不是顯性的。

顯性的自私人人都可察覺出來。譬如帶你去聽直銷、聽保險、聽靈骨塔的朋友,拉你辦信用卡的朋友,總是要你順路送他一程的朋友,聚餐付賬走最後一個的朋友,也許希望從我的身上獲利,而我也清楚知道這麼做對他有什麼好處。

至於我慢慢察覺的隱性自私,大概就如我這個朋友 M。

她不太拒絕邀約,答應時似乎都很爽快也很期待。但時間快到時,可能電話就沒電而自動關機了,或者就睡著了聽不到朋友確認電話,再不然就是生病、工作纏身。

我想她是自私的。她的眼中只有自己,跟某位領導人很類似,對朋友的相聚也不甚期待,因此沒辦法藉此督促她快快把工作完成,好在假日時放鬆休息,朋友的邀約也不見得是她的優先順序,推掉就推掉了,沒關係,抑或是推託久了,也麻木了。

以往我會陪她工作、幫她工作。上週聽到個更離譜的,有個朋友因為想跟她碰面,週六一早陪她去球場繼續工作。事後M大概因為不好意思朋友熱情相陪,只好反餽對方,陪著去划船。

這一切聽起來都很奇怪,為何朋友相見這麼難。

其實答案並不難,只是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當M的自私強大於一切,朋友除非按照M設定的規則,否則很難碰面,也或許,這就是最理想的結果,to push friends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