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與好同事為了慶祝我的人生大事,一起出外晚餐。

考量價錢、地點、美味等因素後,我選了一家靠海邊的餐廳,原本對這頓飯抱著很大的期望,因為我曾經到訪,餐點美味,景色宜人,氣氛也不錯,旁邊還有很棒的冰淇淋店可以當飯後甜點。

無奈這幾天熱浪來襲,白天在辦公室已經被一直不太有用的冷氣給弄得很熱了,一抵達餐廳看到他以半開放式為主要裝修,心都涼了半截。

當下只是自責,覺得選錯了餐廳!自己雖然來過,卻忘了造訪當時是嚴冬,也沒考慮到夏天可能很熱。

大家坐定後,發現似乎只有我一人覺得熱,只得強壓下不舒服,繼續點餐聊天。沒想到一口紅酒下肚後(注意,真的只有一口),我竟愈發覺得熱,後來更全身冒汗。

到後來我已經熱到完全吃不下,才知道我隔壁的同事也熱個半死,跟店家反應說我們很熱,可否打開大門通風,卻說拉門旁邊坐了客人,所以門拉不開 這時候已經有點不爽了,抬頭一看,發現這家店根本就有裝冷氣啊!那這兩天溫度這麼高,你也不肯主動開冷氣照顧客人是甚麼意思嘛!裝來好看、當裝飾品的嗎?

實在無心繼續品嘗,也懶得等他開冷氣,畢竟從開啟到真正涼爽還有一段時間,我根本不想繼續耗在那間店,就立刻閃人到隔壁的冰淇淋店去了。

我不懂為什麼店家願意因為節省電費而犧牲了客人與該有的服務品質,總之我不會再去了,而且我還會通知住在附近的朋友也不准去,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