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剛開始學英文,台灣正好出現了一批 ABC 藝人,最讓我瘋狂的莫過於 L A Boyz,買卡帶、買代言的零食參加抽獎(送你 CD隨身聽)、買代言球鞋(因為可以參加歌迷會),該慶幸我還沒砸過更大筆的錢買他們的CD嗎? 因為我確信這些卡帶時至今日我也不會拿出來聽了,而且家裡的卡帶也通通被害怕雜物的老母丟光了。

不過重點應該是現在連可以播放卡帶的機器都找不到了,留著卡帶幹嘛呢?而且經過日曬與台灣潮濕環境的考驗,怕也是早就發霉不堪一聽了。

所以剛懂英文時,就很「迷戀」David 這個名字,而且認為所有叫 David 的男生都很得我心。

譬如說高大陽光的 David 吳大維,在Channel V 主持節目,尤其是那個華語歌曲排行榜的節目,是那時經常收看的節目。我對電視節目幾乎毫無忠誠度可言,因此僅能說是「經常收看」;最氣的是受限於時間,在節目中並不會播出每一首排行榜內的歌曲的MV,常常我愛的跳過不播,淨播些我覺得沒意思不好聽憑甚麼上榜的歌曲,後來也就懶了。

或是另一個也叫甚麼大為的歌星,現在是完全想不起來他叫甚麼、唱過甚麼,但是人帥又風度翩翩,又是一個我喜歡的David

還有不算太帥但歌聲永遠深情,創作出多首雋永好聽情歌的黃大煒,又是個讓我迷戀的David

在黑漆漆的夜晚開車,將音響的音量稍微調大點播一首「你把我灌醉」,是一種孤獨的享受。

我沒有買過黃大煒的任何一張唱片,絕對稱不上歌迷,要笑我膚淺不懂黃大煒音樂也可以,可是我會唬人的那幾首!多年前片斷聽過這首「試著讓我愛你」,不知為何一直放在心底,不曾找尋,幸好還清楚記得部分歌詞,只要動動手指拜託google 就能幫我找出來。竟然還有人分享在Youtube上面呢!好好聽,又陪伴我度過一個個孤單的夜晚。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