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除了早就吐光光的腸胃在跟我大表抗議,情勢猶如總統府前的紅衫軍以外,整個人感覺好很多,可能只是進出了公共場所,差點中了流行性感冒的招吧還好土法煉鋼之後,身強體壯的我又再次省下可能產生的龐大醫藥費,自體痊癒了

不過不敢掉以輕心,還是安穩躲在家中,跟狗子玩玩,看看自從裝設了以後就忙的不太有時間看的有線電視。到了下午洗澡洗頭,為了晚上的活動做準備。敷臉、梳妝打扮,拿出是好物的直髮器出來整理我的秀髮,然後戴上隱形眼鏡...

結果猛往鏡子裡一瞧,發現我怎麼臉部紅腫,尤其是眼周的部份佈滿了紅色的點點,看起來就像個過敏兒我沮喪的想哭,不想晚上出門見人,但是又對於自己到底對啥過敏百思不得其解。

我知道我是過敏體質、膚質的人,雖然還不到那種一碰到香精酒精就紅腫敏感的程度,不過深層清潔面膜如果在我臉上待久一點,洗掉/撕除之後就會發熱紅腫好一陣子。也因此我很愛護皮膚,不敢亂搞。結果怎麼今天過敏啦?

後來仔細一想,去年回台時也曾經與家人享用大餐之後,覺得噁心想吐,逛街逛到一半就受不了,一回到家立即大吐特吐,隔天也是發現臉上有許多紅紅小點,當時也認為是過敏,而且事發的隔天我也真的生病發燒不舒服,因此認定前一天的嘔吐不舒服是感冒前兆。

不過現在想想,兩次我沒有吃下什麼相同的食物,因此我暫時排除食物過敏的可能(不過也有可能我少女健忘症,忘記到底吃了啥)目前我歸類於公共場所某種物質(如存在空氣中等)讓我引發類似的症狀。但是發揮我的福爾摩斯精神以後,我想臉上的紅點也有可能是微血管爆破的原因吧,因為吐的時候可真的是嘔心瀝血啊~~~~而且到最後都已經沒東西吐了還繼續用力,因為止不住噁心的感覺,所以我想這是有可能的吧。幸好今天好多了大家都要保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