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6.JPG 

 

新年快樂!

日子過的好快,二十一世紀已經過了八個年頭了,在澳洲生活也超過五年了,總計看過四次煙火,就屬這次最精采。

朋友的母親在The Rocks 有間小公寓,據稱是黃金地段中的平宅,上到屋頂即可看到百萬雪梨港景(包含歌劇院以及港灣大橋),便邀請我以及閃光一同前往跨年。

要知道雪梨跨年煙火秀是人人愛看,而最佳景點就那麼兩三個(我認為啦),要搶到位子可是要早上八九點就全副武裝前往,市區以及週邊道路到了下午即因安全因素關閉,想擠也擠不進去!南半球現在可是炎炎夏日,要我一早就去搶位子野餐一整天,就算我有體力也不願曬成黑炭。

因此當朋友 offer 這個誘人的聚會時,當然要好好把握啊!我可以在家睡覺休息,慢慢打扮,傍晚再搭火車(道路封閉,想開車都不行)到朋友媽媽家一起準備迎接新年來到。

一早先去 bottle shop 買酒,讓朋友先來把飲料等重重的東西載走,這樣就可以輕裝上路。果然前往市區的火車毫不冷清,更見到許多因為準備跨年而興奮過度的人。下了火車,慢慢走到 The Rocks ,朋友一家已經準備好晚餐等我們啦!

喘口氣先登上頂樓,一看果然是百萬級景色,覺得自己超幸運的。轉頭望望歌劇院旁密密麻麻的人群,更覺得自己好幸福。趕緊先來張照片。

IMG_0263.JPG 

 

畫面左邊就是沒拍到的港灣大橋!你說這是不是太幸福了。

大家哈拉聊天,吃點零食,跟朋友媽媽話家常,朋友則早已將食物準備妥當,小朋友也把我們早上連酒一起打包的洋芋片、糖果拆來享用。

 

IMG_0241.JPG

朋友準備了一桌好菜,廣東背景的他準備了北京烤鴨、燒雞,朋友媽媽則準備了煎肉餅、炒小黃瓜。當然澳洲人的歡慶時刻,少不了美味的生蠔,還有紅艷艷的蝦子!

 

IMG_0244.JPG  蝦子兩大盆,我們連半盆都沒吃完。

切兩片檸檬點綴,雖然是現買現吃,看起來感覺就不同!

 

IMG_0249.JPG 

生蠔則是我的最愛,我現在比較不愛碩大無比的生蠔了(如台灣吃到飽餐廳都是供應那種比拳頭大的生蠔)。覺得輕巧可愛的吃起來滋味更豐富。一樣灑點檸檬,就可以品嚐大海的滋味。

大家把東西端上頂樓,吃吃喝喝,不一會就天黑了。不過說實在都忙著講話,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所以晚上回家時竟覺得有點肚子餓。

為了怕民眾久候不耐,雪梨跨年煙火會先於九點鐘施放一場,名為 Kids show,於是八點五十五分大家紛紛往頂樓竄,隔壁大飯店頂樓游泳池也擠滿了人(哼,再次驕傲一下,不用花大錢我也可以有帝王級享受),時間一到,煙火準時施放,大家看的好開心啊!

IMG_0280.JPG

刊頭那張照片與本照片都是九點煙火秀時拍攝的。帶著「去年」新買的小 DC 測試煙火拍攝功能,沒搭腳架可是我覺得效果不錯唷!有把歌劇院的輪廓抓住,更捕捉到了煙火爆開的一瞬間!超開心

 

之後又繼續聊天,吃點零食,看一下電視,赫然想起我還買了蛋糕以及拉炮。趕緊問主人藏在哪,等等跨年時別忘了搬出來同慶。

中間還穿插了 boat show,許多船隻都打扮成海洋生物如鯨魚、水母等的造型巡遊雪梨港,讓人忘卻等待的煩悶,也將夜晚裝點的更美麗活潑。

左等等,右等等,終於到了十一點四十五分。朋友還捨不得將充電中的攝影機拿到頂樓,我們則忙著端出香檳、蛋糕以及拉炮,準備跨年囉!

五十五分,我決定上頂樓不等朋友的充電攝影機了,這時週邊鄰居也都跑到他們的樓頂來,大家互道新年快樂,一邊興奮地等待跨年的時刻到來。

沒帶手錶所以不知道時間,但聽到港邊開始倒數,我趕緊將相機打開,新年快樂!

IMG_0300.JPG

 

大橋上的煙火更精采,可惜稍微有受到其他建築物遮擋,拍起照來更不容易,只拍了兩小段畫面,有機會再分享囉。

好幸福的我能夠不用花費太多氣力就觀賞到美麗的煙火,2009 一定很棒!小 DC 也為我捕捉了美好的時光,好感激,我的滿足爆表,也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P.S 回家果然花費了許久的時間,可笑的是我家並不遠啊!猜我花了多久時間回家?

P.S 2 因此我很火大的認為雪梨 city rail 根本沒資格談漲價。大眾輸運作的這麼爛,還敢漲價?!可惜已經成定局,一月四號起正式調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