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一個朋友在 MSN上聊天,跟他算是有點熟又不太熟,有點瞭解又有點不瞭解。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是攝氏三十八度的水溫吧。也像是這幾天雪梨的天氣,雖然早晚冷涼,白天出太陽時,卻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有點冷冽、風動裙襬但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只差不是萬里無雲

他突然說我有一種『有趣』的個性,老把他搞的迷迷糊糊。怪了,我又不是小丑,怎麼說我個性『有趣』?免不得一番追問。

然後他在我的『逼問』下舉例說明。話說前幾天我們也在線上亂聊,我鬧著幫他開擇偶條件,其中列了一條『必須會講廣東話』。雖然這位老大再三強調這不是必備條件,我還是一直鬧著硬把它列入。不過我會這麼堅持是有原因的,容後說明。

其實我是在鬧、在開玩笑。不過這樣看來,似乎當時只有我自己認為自己在開玩笑囉  雖然對方也一再強調這沒什麼,不過我還是跟他說了好幾次 sorry。愕然地發現,霸氣的一面不經意地流露。這應該是讓人討厭的吧!?我依稀記得大學時曾經有同學這樣跟我說過,但是當時我只是認為,如果我們沒有那的合得來,無所謂,沒必要勉強自己(或對方)當朋友。後來我跟那幾個人也果真漸行漸遠。

而對於感情世界中的另一半呢?也許是我不願正視這個問題吧,不過我也突然開始檢討自己是否過於『霸氣』?而讓某人為所欲為最後找上這個『藉口』?其實對於過去的東西,很多我都不願再回想,對於傷害過我的人,我也是自信依然地認為那是你倒楣無福消受。我到現在還是這樣認為,只是我會開始思考是不是霸氣逼走了些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但是我還是希望和人相處起來,不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有壓力。把這個東西列入新年新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