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家掌廚的媽媽討厭做飯,所以孝順的女兒我常常找機會,讓媽媽可以暫時擺脫煮飯婆的工作,順便打牙祭。只是生活在這個物價高昂但許多條件落後台灣的地方,除非你願意一頓飯花三五千元以上,外出吃飯很多時候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因此外食對媽媽而言是不是打牙祭我就不敢肯定了,不過這是後話。

昨天遇到一個讓我不太舒服的經驗,不過我自己是「鄉愿」地解讀為我事先期待過高導致失落更大,但這種餐廳我斷是不會再光顧了。

臨時起意拉媽媽出門,主要是想去超市搬特價的米,還有大袋的洋蔥,因此就順便去將之前買的按摩團購券用掉,母女兩個桑一下。

順利結束按摩(好像太用力了,今天背有點痛),也去超市搶了兩包米,洋蔥沒著落之後,接下來是晚餐時間了。媽媽決定要去一家從來沒去過的中國餐館吃飯。

沒想到附近完全沒有停車位,繞了一下才找到位子,進門前還看了一下門口貼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再看看手錶,現在是8:25,心想應該還有時間,就推門進去了。

一進門就是很傳統老派的中國餐館,暗紅色的地毯與桌巾,裝潢陳舊,每個位子上還放了玻璃酒杯,插上摺了花樣的餐巾紙,令人有點不安的是半個客人都沒有,連店員都不見蹤影。直到我們準備坐下時店員(應該是老闆娘)才出現。

劈頭第一句「我們九點打烊」。

這時我的不爽已經開始冒出芽了。詳細忘了我怎麼回答,再次確認他們「九點才關門」,但是現在是八點半,不是8:55正在清潔吸地毯把椅子擺上桌的時候。我說我們想在這邊吃,老闆娘面有難色,又說了一次「我們九點打烊」。這時候我頭上可能已經開始冒煙了,對方趕緊說不然可以外帶。

跟媽媽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在餐廳吃,跟另一個店員領了菜單準備坐下,沒想到這位小姐又強調一次「我們九點關門」,我只好不大聲也不小聲地說,放心我會吃很快讓你準時下班。(江湖傳聞中的笑面bitch)

隨意瀏覽菜單,這時我已經全沒了心情,來之前滿心期待這家餐廳可以成為我們以後覓食的固定地點,遇到的服務卻讓人只想奪門而出。原本是想花大錢點幾個菜吃飯,還可以順便帶明天的便當,想想實在不爽不想讓店家賺,就讓媽媽點了一個炒飯外帶草草結束,我則回家吃泡麵。囧 我知道泡麵不好但我還是寧願吃泡麵,至少我可以掌握服務品質!

雖然炒飯裝了滿滿一大盒,無奈口味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不知道是不是廚師趕著九點打烊,隨便亂炒一通,而沒有表現出平常的水準?我是不希望他平常的水準就是如此啊。

總之,在這個工資嚇人勞工權益較受保障的地方,對服務業真的不能以我們習慣的標準看待。這家餐廳當然是列入拒絕往來戶 願你天天準時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