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語:本篇內含閃光文,不喜勿入。如不喜仍誤入,後果請自行負責。 ※

雖然不願意承認可能開始有點與台灣社會脫節漸行漸遠,老實說不少奇妙的用語我到現在仍不會。有些字的發音就如同某些國際服飾大名牌一樣,連發音準不準確我都不確定。

而且我也不想讓自己的寫作風格與這股普普中文風靠太近。因此儘管我常逛blog,PTT一年也會看個四五次,但我就是不會寫什麼「閃光」、「可魯」、「鄉民」、「一整個」,至於「冏」這個所謂的現代象形字,還是因為我國文根底深,本來就會唸而學會的。另外常常看到的「fu」則是在回台灣時與學姊吃飯聽他隨口唸出而學到這個流行語的正確念法。

而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說我竟然也有寫「閃光文」的一天(淚)*。

其實早該紀錄一下了,只是被工作忙得團團轉,回到家除了煮飯吃飯準備隔天的便當洗澡跟狗玩之外,剩下的大概就是睡覺了。加上今年冬天冷吱吱,木頭房子防風效果也不夠好,越冷越讓人想早早鑽進被窩。早起更是一大折磨呀

這天下班回到家,在玄關的桌子上竟看到一把花。



一向倡導送花無用論的男人竟然會送花?莫非是做了啥壞事?

不過我選擇相信啦,因為我下班回家也累死了,沒空多想。還附上一張卡片,至於肉麻噁心的內容我就不放出來閃了。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白玫瑰,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心中清楚最近經濟拮据,實在不該多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但專家有說過:「如果男人送花時,女人讓自己歐巴桑的一面顯露出來,一邊說好美,一邊嚷著下次別再花大錢買花,那麼以後就別想再收到花。」老師在說我都有在聽,因此我除了高興與感謝以外,沒多說什麼 至於為什麼是成功的一半呢?因為男人總說送花最不實際,寧願開大錢也要買點實質的東西,就算買手機也勝過買花,還說他絕不會送我花blah blah,企圖對我洗腦。

但我哪是省油的燈?既不接受洗腦,有時還要反過來對他洗腦,說「花朵讓女人心花朵朵開」,有時就是該表示一下......

所以回到家收到意外的驚喜,算是教育成功嗎?哈

不闇園藝的男人還跟花店問清楚了花名,寫在卡片背後。而我這城市鄉巴佬自然也不懂這有著奇異質感的花朵姓啥名啥。沒關係,我們有 google。上網查了以後才知道,原來 celosia 就是雞冠花呀!

收到花以後心情還真不賴呢。

而經過刻意炫耀散佈之後,至親好友都知道送花事件。不過也讓我感嘆大家都被敎壞了(連我也是),聽到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他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我媽則說是不是去哪拿免費的姊妹們,信賴無價(當然合理的懷疑也是必要的啦)


* 現在好像寫文章都還要自加 MSN 表情符號。



再附上一張圖,可供日後憑證。



場景為我家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