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買了三張雪梨交響樂團的特價套票,帶媽媽跟好朋友一起前往雪梨歌劇院欣賞,前兩場感受都不錯,第二場差點因為媽媽動作比較慢而遲到 但為什麼沒有公車可以直達歌劇院的門口,服務行動比較沒有那麼俐落的遊客,其實我一直不能理解?所以我們每次下了公車,都還得急行軍大概15分鐘才到的了音樂廳,這對膝蓋不好的媽媽其實是一大考驗。

周六晚上去參加了最後一場,演奏布拉姆斯、德佛札克以及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水準頗高,糟糕的是現場觀眾以及歌劇院的服務。

帶位的服務人員一再強調,不可以拍照,真的讓人很無言。畢竟雪梨歌劇院是多少遊客一心嚮往的偉大建築,想在音樂廳內留影並不為過,只要不是在演奏中錄音、錄影、攝影,侵犯到智慧財產權或是影響到演出的進行,為什麼不可以?

演出時,觀眾不停的咳嗽、用力吸氣吐氣(或是在擤鼻子?),拼了命的想「參與」其中。還有人大概為了擤鼻涕,掏出了一包隨身面紙,在演奏中努力的想要抽出一張而不停的搓塑膠袋真的是氣死人了。

坐後排的,永遠要不停地頂前排的椅子;更誇張的是,有人偷渡礦泉水進場就算了(演奏廳內不可飲食),表演中途忍不住拿出來喝,順便扭扭瓶蓋、擠擠瓶身,製造一點噪音加入交響樂團,到底你們為什麼要來聽音樂會啊?

我後面的還罪加一等,因為他放在包包裡的手機響了,還不止一次。奇妙的是,大概只有我聽到,他本人聽不到,煩死啦!

跟水準這麼差的觀眾一起聽音樂會,真的是影響心情,一肚子火。拜託如果真的想咳嗽,請離開演奏廳,因為這是基本禮儀;如果要待在裡面,請盡量忍住不要發出任何聲音;還有離不開電話、捨不得關機的人,回家聽CD算了。

朋友在歌劇院附近的 Guylian 巧克力店買的 macarons還不錯吃,雖然據說服務也是三流的。

 

 

IMAG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